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近年来新增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更好了解近年来新增一级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广泛征求学科建设意见建议,研究生院于5月20日下午召开2016-2020年新增一级学科建设网络研讨会。我校7个新增一级学科带头人,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长春应化所,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校内相关学院以及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作了发言。他认为,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我校新增一级学科以工科、医科和文科为主,与我校“新工科”“新医科”“特色文科”发展战略紧密关联。未来,新增学科建设发展要立足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我校科教融合、所系结合及产教融合等学科建设特色及优势,结合国家学科合格评估和新一轮学科选优评估标准,创新学科建设发展方式及路径,努力为本学科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研讨中,网络空间安全、光学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临床医学、考古学、机械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等近年新增一级学科分别从学科基础、师资队伍、经费及产出、学科发展规划、面临挑战和所需支持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科教融合、所系结合重要作用,如何促进学科交叉以及支持新增学科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形成一定的共识。

姚华建副院长对本次会议研讨作了总结。他表示,研究生院将认真梳理本次研讨会各学科点所提问题及建议,在此基础上适时开展深度调研。针对各新增学科发展所面临的共性和关键问题,研究生院将与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