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与“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举办党史教育与“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倪瑞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学完回信精神后,与会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中国科大全体科技工作者的服务单位和“勤务员”,研究生院党支部应围绕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开展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力争为学校每一位致力产学研深度融合、攀登科技高峰的科技工作者提供更优质服务、更科学管理。

20200713141727 x.jpg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家风家教的部分论述。总书记在家风家教重要论述中,立足兴家与强国相统一,倡导崇德向善与做人气节,鼓励用言传身教、榜样激励、严教习积等方法开展家教活动。在讨论中,支部党员深入畅谈了有关家风家教的个人体会,表示将把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进一步融入家庭文明建设中、深刻融入自己的血脉中,攒好用好这一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各位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讨论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革命胜利所经历的苦难经历,探寻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困苦中唤醒一个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强的光荣历史。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史和在不同时期肩负的国家独立、民族复兴时代使命,交流了中国共产党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进程中的历史细节和优秀典型,并表示将以党史教育为契机,反省初心、明确使命,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在学校交付的重大任务中谋事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