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科大研究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陌生人

2020.8.27.jpg

本报讯(张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文/摄) “配型成功不容易,顺利完成捐献采集,就是我能够给予患者最大的帮助!”8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金天一在科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北京一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因此获得了手术治愈的机会,两位陌生人也从此血液相连。

金天一1996年出生于浙江桐乡,2016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目前是金融系在读研究生。大一时,在学校看到献血车后就开始无偿献血。大三时,金天一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希望有一天能帮助别人。

今年6月,金天一接到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他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挺惊讶的,有点不敢相信,后来和工作人员核实了一下登记信息,确实是对的。”金天一说: “真的能够救人,感觉挺好的,算是做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吧!”此后,在合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伴下,金天一顺利完成了相关体检。日前,金天一完成采集,成为合肥市第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进入他体内后,能够尽快发挥作用,促进健康血液生长,祝他早日康复!”金天一走出病房时说:“以后的路还很长,这次捐献将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次经历!”

《安徽商报》(2020年08月26日08版)

http://app.ahrb.com.cn/ahsb/pc/con/202008/26/c169057.html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