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安徽创新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创新发展意识,12月12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跟随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安徽创新馆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展示窗口,是集成果展示、要素集聚、研发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创新服务中心。该馆集聚了来自中国科大、中科院相关院所等机构的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系列成果。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合肥市考察调研时参观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习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强调“安徽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有优势,要用好这一优势,下好创新‘先手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

2.jpg

此次“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观看了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墨子号卫星、人造小太阳等前沿科技成果的实物模型,聆听了安徽乃至中国的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精神、创新历程等详细讲解,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大家既为中国科大、安徽乃至中国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到由衷自豪,也为一些卡脖子领域的“跟跑”地位感到危机与使命、责任与担当,表示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本职工作,为培养科技领军人才贡献应有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