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校学位办公室召开2021年教学秘书线上培训交流会

新一轮博士生导师遴选和春季学位授予工作已经开始,为做好博士生导师遴选与学位授予工作,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2月25日上午9时,校学位办公室于线上召开2021年春季教学秘书培训交流会,各院系、科教融合单位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兴权主持。

image.png

首先,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姚华建教授对工作在研究生教育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议能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一线工作人员在导师和学位管理方面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服务水平。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加强对导师的管理和评价是研究生教育“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份学校印发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与管理办法》是“德创”计划的具体落实和推进。

image.png

随后,校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兴权介绍了博士生导师岗位职责以及导师遴选的流程、导师门户系统及遴选系统的各项功能。他针对博士生导师基本素质要求、立德树人职责、新任博士生导师基本条件与遴选程序、在岗博士生导师上岗资格审查、博士生导师评价考核机制、强化组织保障与优化管理环境等方面的变化逐一做出详细解读,并向与会人员演示了导师门户系统和导师遴选系统的提交审核流程,同时强调今年博士生导师的遴选工作全面实现线上申报、审核。

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李芳平介绍了新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和此次博士生导师遴选过程中大家遇到的问题。校学位办公室郑菲就新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和导师遴选的具体时间节点安排做了详细介绍。校学位办公室介绍完毕后,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校学位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对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与会老师对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审核流程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姚华建副院长强调,今年是“德创”计划推进落实的第一年,需要各位老师共同助力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改革,同时提出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公室要加速信息系统建设,提升系统操作的便捷度与智能化,更好的服务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