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3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会议地点设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各学院执行院长、分管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主持。

2021.3.14.2.jpg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传达了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就复试形式、复试内容、时间安排等复试工作做了说明,提出要严格复试工作流程,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就2021年硕士研究生总体报考及过线情况、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分解进行了通报,并对复试工作组织管理作出具体要求。研招办主任朱玉春从复试调剂、招生计划、硕士复试、博士招生、招生宣传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具体安排。监察处处长杨凡强调,各院系应成立由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成的复试工作小组,在考察考生专业素质的同时,加强对考生综合素质的考核。

随后,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就硕士复试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围绕复试形式、复试时间、考生保障、风险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1.3.14 1.jpg

副校长杨金龙就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履行责任、狠抓落实,同心协力确保复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复试安全、平稳、公平的完成。二要组织到位、保障有利。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各类技术,强化保障支撑,确保师生健康。对相关人员进行进一步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复试安全和质量。三要科学布局招生类型,科学统筹招生计划。各招生单位要做好学科发展定位,统筹科学学位与专业学位的招生数量,以学科建设发展为目标,以服务社会为导向。

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工作的进度安排,我校本年度的研究生复试分数线预计将于3月中旬公布,各院系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