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5月19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议由支部书记龚流柱同志主持。

03.jp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的相关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龚流柱在学习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加快推进中国科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全力服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书育人的重托、对广大青年的嘱托指导各项工作。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上,始终将“潜心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实施好“德创”领军人才计划,为科学与技术领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在学科建设与评估服务上,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进一步支持基础学科、新工科、新医科等的建设,围绕“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和战略科技力量重要定位,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该书集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了交流研讨。

龚流柱要求,支部党员必须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信仰担当,将党史知识转化为育人底蕴,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