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举行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6月29日,“中国科大-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交流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刘世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兆祥、研究生院综合与所系结合办副主任夏清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峰,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主任熊博晖主持。

2021.7.1.png

揭牌仪式上,王峰副所长首先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我校的合作历史。他表示,双方前期已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导师聘任、学生培养等方面建立了长久而稳定的合作基础。此次,校所双方正式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就是要进一步发挥“所系结合”传统优势,强化高校人才培养与研究所科研创新相结合,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培养,进一步促进双方科研创新能力共同提升。

刘世勇执行院长表示,建设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对中国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和深化。未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将联合大连化物所依托长期以来坚实的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基础,以基地为新的平台,共同培养出更多基础与应用并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创新型高端人才。

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研究生教育管理等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热诚的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我校出席人员还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历史展馆,以及依托该所建设的能源学院园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