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3月24日起,我校陆续开展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复试采取远程网络复试的形式,使用学校统一指定的复试平台进行。设置百余间网络考场,四千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2022.4.11 1.jpg

学校成立2022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各院系成立由本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等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复试与拟录取工作。3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成处处长赵建民等领导先后前往研招指挥中心、第二教学楼,对远程网络复试现场展开巡考工作。巡考期间,校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复试组人员、复试平台稳定性、复试考场布置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和全面检查,对本次复试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我校2021年成立了 “研究生招生指挥中心”,该中心在今年充分起到了指挥、协调和监督研究生各类招生工作的作用,保障研究生录取工作顺利安全进行。研究生院为了确保远程复试设备的稳定性,减少复试当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前和设备提供平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了前期模拟并提出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复试工作方案,召开专门针对研究生复试会议,对参与招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组织相关复试测试及模拟演练,尽量避免复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组织60余名志愿者,对四千余名考生进行了“一对一”设备使用、调试培训,并进行系统模拟测试,建立“双保险”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复试推进情况、学生需求,及时发布复试工作方案、考试注意事项、调剂公告等内容,缓解考生紧张焦虑状态。

2022.4.11 2.jpg

目前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经结束,共拟录取统考硕士研究生四千余名。近期,我校将陆续开展博士生招生录取、研究生招生网络宣传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筹备等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