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十次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6日下午,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召开第十次工作会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包信和院士和第九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部分在校委员现场出席会议,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委员线上参会,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image.png

会议听取了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潘楠关于本次学位申请总体情况的报告,依次听取并审议了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和教务处对本次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汇报,随机抽查并认真讨论了各级学位申请人的课程学习、论文评阅、答辩和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image.png

叶向东院士、谢毅院士和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建等委员先后就有关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委员开展了充分讨论,并对部分议题进行了投票表决。

image.png

校长包信和院士宣布了本次学位申请审核情况的表决结果。他肯定了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当前研究生培养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对学位论文质量持续“从严把关”,以塑造优良的校园质量文化。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潘建伟院士宣布了其它相关议题的投票表决结果,并强调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

image.png

舒歌群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是中国科大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作为学校事业的重中之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全力践行“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既要完善研究生培养全流程质量管理相关制度,更要主动“健身”,将坚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传达到每一位导师,让学术评判标准百分百回归到学术本身;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按照此次“立德树人”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深入落实整改,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决定授予525人博士学位,355人硕士学位,28人学士学位。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