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2月10日晚,研究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龚流柱主持会议,班子中党员领导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杨金龙带领学校督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唐宁专门到会指导。

2023.2.10 民主生活会.jpg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班子成员以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龚流柱通报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不足,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强调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在践行宗旨意识上倾真情,在厚植全校研究生和导师福祉上用真力;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在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上鼓真劲。

龚流柱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接受批评后作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重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了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学校督查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点评指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3年,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落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当中,以强烈政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院领导班子中非党员领导列席了会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