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杨金龙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和科教融合研究所的督导专家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主持。

image.png

2023 .4.4 拷贝.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他表示,我校研究生教育目前处在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持续强化研究生教育全过程质量管理,为此学校出台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并成立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希望通过专家们的督导达到进一步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的。

image.png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玉春、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清、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潘楠分别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的基本情况及需要专家组督导的重点方面。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任证书,俞汉青教授、滕脉坤教授受聘担任组长。本届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专家组共有38名专家,均为在各自专业领域作出重要贡献且具有丰富研究生教育经验的资深导师。

image.png

image.png


督导专家组组长俞汉青教授作表态发言并对本学期工作任务做了初步安排。他表示,督导专家组将根据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时间节点,有计划地对各单位、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评估与指导;专家组要敢于发言,针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和专项调研,向学校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随后,专家和与会人员就督导工作形式及所关心的部分重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image.png

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作总结讲话。他向各位督导专家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进一步指出,我校研究生规模日益扩大,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督导工作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积极参加调研和座谈活动,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沟通反馈,为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