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度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交流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持续提高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方便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等研究生教育一线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研究生培养、学位申请、导师遴选相关工作规章制度和流程办法的最新变化情况,1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在东区水上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研究生教学秘书培训交流研讨会,部分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学位评定分委会秘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潘楠、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清出席会议,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设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郑菲主持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海清就培养工作若干常见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报告,从培养方案和专业方向设置、成绩管理、教学工作量管理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研究生综合服务平台中的各个功能模块及其操作流程,同时还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培养工作的相关计划。   

然后,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业务主管赵志恒就学籍管理工作做了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博转硕时间节点、学期注册节点流程、退学办理流程、毕结业等相关事项。

 

 

 

随后,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下设学位授予办公室主任郑菲从学位授予工作和导师队伍建设两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针对学位授予工作,从“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论文评审与学位申请工作流程、学位资料与档案袋的简化调整、新制定或修订的有关制度文件解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针对导师队伍建设工作,从导师培训要求与内容、导师遴选资格审核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

以上报告介绍完毕后,参会老师就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在交流中进一步明晰了学位送审、评审等工作的相关政策与具体流程。

 

最后,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潘楠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老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投入和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强调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教学科研一线师生的使命责任,也是每一位科大管理一线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呼吁研究生一线管理人员能够保持不断学习,积极认真地对待管理工作,提升工作成效,共同努力推进实现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