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临床医学院和研究生院学科办赴厦门大学医学院调研

为加强与临床医学学科同行间交流,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水平,3月7日上午,我校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包巍教授、研究生院学科办副主任章婧、临床医学院和附一院教育处一行6人,专程赴厦门大学医学院调研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工作。厦门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薛茂强教授、研究生办主任田慧敏等热情接待调研组,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交流中,薛茂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厦门大学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各学科的发展现状,以及人才队伍构建、课程体系建设和制度化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医学院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特色做法和学科建设成效进行了深度分享。

座谈会上,包巍教授对厦门大学医学院在临床医学专业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并且介绍了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的概况、临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培养“医生科学家”的定位,以及本博贯通长周期培养计划等。他指出,中国科大和厦门大学在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理念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厦门大学医学院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有效做法,对我们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

随后,双方就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制度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督导管理、评奖评优、学工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为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调研组表示将认真学习同行的先进经验,持续提升我校临床医学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