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来我校调研访问

为更好落实‘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3月13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邀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领导及工作人员来校,就导师学校建设与导师培训、学科授权与评估、工程类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沈岩、活动部高级主管岳华等领导应邀莅临,学校研究生院顾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张淑林和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等人陪同调研。

会上,张淑林代表学校对学会来访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细数研究生院自建院以来数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学会所做支持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双方共同的努力让科大研究生院得以迅速融入教育大行列。数十年情,难一日言表,张淑林希望以学会为代表的社会各界人员继续关心和支持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发展。

沈岩副秘书长从组织结构、管理团队、活动项目等方面对学会工作做简要介绍。他强调,学会自成立以来,在“服务会员发展,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社会需求,服务师生成长”宗旨指引下,工作成效显著,未来将继续着力服务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要求,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他指出,学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将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学院“的高质量活动格局展开,通过建设公益交流中心,开办红专骨干学院和四有导师学院,更好贯彻学会宗旨,服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学会服务院校是学会高质量活动之魂,院校支持学会是学会高质量活动之基,沈岩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与张淑林共忆建院往事,诉说双方深厚情谊。他特别提出,此次来访科大,让其颇受震撼和感动,希望此后继续加强学会与科大之间的交流,实现更深层次的合作。

姚华建代表研究生院向学会来访调研人员作工作报告。他围绕学校发展情况、研究生教育基本发展情况和改革发展举措三个方面作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了”科教融合3.0理念“和”德创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等具有科大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改革方式。与会人员对科大近年来的教育和发展改革成就表示了肯定。

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就如何为学会做贡献、如何为科大做贡献、如何实现学会与科大研究生教育发展深度融合等问题提出意见看法。沈岩从战略定位上提出意见,认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重点在教师培养,真正融合需体现在老师身上。他建议,应大力支持科大研究生教育研究机构专业班子建设,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张淑林对学会活动发表看法,其认为做好管理人员的培训是重中之重,学会的红专学院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将对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双方对此后的资源对接问题达成一致。

会前,学会来访调研人员一行由校方带领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