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来我校访问调研

  10月23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一行6人在院长潘紫微教授的带领下来访我校,学习调研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我校研究生院、校学位办接待了来宾一行,并专门召开座谈会介绍我校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创建服务型研究生院的情况,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陈伟、古继宝以及校学位办主任倪瑞分别就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现状、研究生教育办学理念、管理机构设置、研究生招生、培养机制改革、学科建设、培养方案设置、创新计划实施、信息平台构筑、服务型研究生院创建、创新环境营造等方面向来宾作了全面介绍。

  听取介绍后,潘紫微院长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及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的改革创新举措予以高度评价,认为科大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创新实践已成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典范,科大研究生院结合学校135创新发展思路建立研究生教育管理“三大中心”,构建研究生“五大公共实验平台”,搭建研究生信息化管理“五大信息系统”,围绕“提高质量一个目标”,最终确立实施研究生教育“3551工程”,创建服务型研究生院,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生态环境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双方对口业务部门还就研究生招生、教学培养、学位论文评审、管理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结束后,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学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我校学生服务中心研究生相关服务的开展。

  安徽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冶金为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该校在学研究生规模1500余人。目前,该校正在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以改革提升学校办学层次。

研究生院
2009年10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