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位与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3月2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学位与研究生工作研讨会。学院执行院长杨金龙、分党委书记葛学武、副院长龚流柱、俞书宏和汪志勇及学院部分教授和副教授共7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报告部分由葛学武教授主持。龚流柱教授和俞书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工作汇报及本学期安排》和《学院科研发展规划汇报》的报告。

  龚流柱教授在汇报中分别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招生工作、学位标准修订、专业学位工作、工作成效等,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布置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

  俞书宏教授就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汇报基于学院“985工程”,围绕师资队伍、科研体系、研究基地、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论文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

  执行院长杨金龙指出了研究生教育特别是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学院的“十二五”规划的制订及发展目标进行了阐释,希望在座的各位教授、副教授积极展开讨论,就以上的问题各抒己见。

  随后,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及学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刘卫教授、陈春华教授、刘世勇教授、徐铜文教授、王志刚教授、王中夏教授、胡水明教授等分别对研究生课程设置、研究生培养和教师团队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引进、资源和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最后,杨金龙对举办此次研讨会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研讨会交流得很充分。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能够改变观念、找准定位、获得发展。对于教授提出的各类建议,学院会虚心接受、认真思考,他希望在机会与挑战并存的时刻,学院能充分利用好这个时机,争取更多的资源,让学院获得更大的发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1年3月24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