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部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实施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引导高校科学定位,发挥办学优势与特色,教育部近期连续召开会议,并颁布《关于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文件,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做好我校获批的MBA、工程硕士(控制工程)2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工作,学校于3月4日下午召开试点项目实施工作会议。我校MBA、控制工程2个试点项目单位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11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会上,自动化系郑烇老师从项目必要性、项目年度任务、项目具体实施计划等方面介绍了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的改革设计方案;管理学院朱宁老师从总体思路、改革目标、创新模式、师资队伍、管理体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MBA教育拟推出的“153”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国家对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

  张淑林副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当前国家关于实施硕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的宏观形势,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大胆探索,充分认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做好此次专业学位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工作。在试点项目实施推进中,各单位要树立品牌意识和超前意识,无论是队伍建设、培养方案的设计都要有国际化的视野;要加强与行业的合作,积极探索与行业、企业共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新机制。

  据悉,目前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国家已下拨了改革试点项目的启动支持资金。本次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周期为2010年9月至2013年6月,教育部将适时组织有关专家对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和总结。

研究生院
                   2011年3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