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升研究生教学管理队伍的信息化工作水平,学校于3月4日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机房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各单位研究生教学干事以及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办主任倪瑞主持。

  会议着重介绍了新开发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门户系统。该系统根据管理人员的工作需求,将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各管理系统的入口集成于统一的用户界面中,通过简单设置,进行统一身份认证,实现多个系统的一站式登陆。此外,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订制功能,方便用户添加其他常用资源。该系统在为教学干事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通过对访问日志的分析,可实时跟踪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准确把握工作进程。

  会上,研究生院各部门还分别对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研究生信息平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平台等系统的优化改进和操作使用做了详细解说,并指导参会人员进行在线操作。与会人员就系统的使用、推广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校学位办定期组织全校研究生教学干事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这在我校已制度化和常态化。

校学位办
                   2011年3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