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物流工程教育研讨会

    9月29 日下午,我校举办物流工程教育研讨会,学校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研讨会。安徽省物流龙头企业徽商集团、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大学物流科学与工程系、合肥协和集团等单位派员参加研讨。安徽商报、安徽市场报、江淮晨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会议。这是我校物流工程教育领域召开的首次产学研多部门共同参加的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我校物流工程硕士中心承办。

  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国家在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方面的创新与改革措施,并指出应用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将成为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发展方向,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专业人才。她说,我校物流工程硕士起步于2007年,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与国家、社会和企业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学校近期对专业学位教育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合理布局,紧密围绕学校“135”发展战略,将我校物流工程硕士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与会代表及来宾就物流专业人才需求、教学计划与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与管理、国际交流与合作等进行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结合国务院今年颁布的《物流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和《安徽省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宋伟教授做了《新时期物流业发展新趋势》的主题发言,就物流业国际国内的发展态势、安徽省和合肥市在中部崛起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物流工程硕士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提出了我校物流工程硕士进一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实施方案。

  经过讨论和交流,中国科技大学物流工程教育中心(Master of Logistics Engineering,简称MLE)就下一步推进我校物流工程硕士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近期工作落实重点:一、加强与高校及科研单位的合作,以中国科大MLE为发起单位筹备成立安徽省物流工程教育协会;二、加强与企业及用人单位的合作,与徽商集团共同培养物流高级专门人才、与协和集团共建物流教育实习基地;三、将我校物流教育与合芜蚌创新基地建设紧密结合;四、积极参与合肥市建设国家物流示范城市的各项活动;五、狠抓我校物流教育基础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及案例库建设、物流网络教学、物流信息平台等方面做好扎实工作。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我校物流工程硕士打造成为国内同行业中的著名品牌,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安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2009年9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