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年第一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明确职业学位教育发展思路,研讨应对职业学位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布置落实下一阶段工作,学校于9月18日召开2009-2010学年第一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尹登泽,职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梁樑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回顾了前一阶段学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工作情况,对管理学院、软件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的职业学位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职业学位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淑林强调,各单位在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时就要充分考虑就业问题,要重视并专设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入学教育和毕业典礼。她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职业学位教育工作。

  全国MBA教指委委员、我校职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分析了当前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同时,他认为我校应充分利用好已有的招生网络和平台,加大专业学位研究生特别是工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力度。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从推免政策、考试调整、指标分配等方面介绍了09年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形势及其特点和变化,从奖助体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分析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问题,同时就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提出了改进思路。

  与会委员还围绕职业学位教育招生与宣传、培养模式、管理创新等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职业学位教育是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和服务于学校的总体发展战略,勇于解放思想,在实践中要结合形势,不断推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

研究生院
2009年9月2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