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舒歌群书记调研研究生院工作

  6月27日上午,舒歌群书记在杨金龙副校长和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研究生院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院副院长、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杨金龙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从学科建设、招生选拔、教学培养、学位授予及科教融合等五个方面对研究生院的主要业务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倪瑞从支部基本情况、“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组织建设情况等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舒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国科大研究生院既为国家研究生教育开创先河,又为科大第二、第三次创业过程中的华丽转身做出了重要贡献,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舒书记从四个方面对研究生院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做好“择”天下英才“择”的工作,择优是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起点,要形成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的全过程质量意识。第二,加强过程培养,注重研究生知识体系构建;把好出口质量关,适时调整符合我校社会地位的学校层面的学位标准。第三,切实做好科教融合工作,通过研究生教育把所系结合、科教融合做深做实,同时要注重提高融合学院导师的积极性与归属感。第四,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思政教育工作。

  杨金龙副校长要求研究生院认真领会舒书记在本次调研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谋划未来,为我校“双一流”工作尽心尽力,做出新的贡献。

  研究生院

  2018年6月2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