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多名博士和导师获中科院2010年度优博论文、院长奖、优秀导师奖

  为表彰在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及其指导老师,2010年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冠名奖学金及优秀导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淑林率我校部分获奖研究生导师及获奖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梁国雄等领导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白春礼向获奖的研究生导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总结并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学院坚持“科教结合”、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办学实践,强调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科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带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主线,既出成果,又出人才,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开创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颁奖嘉宾,我校副校长张淑林在大会上宣读了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及优秀导师奖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

  我校获奖导师俞能海作为获奖指导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在本次颁奖大会上,我校有多名优秀学子和指导教师受到表彰,分别是:

  (一)2010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4人

  李新博士(数学学科、指导教师陈发来教授);孙方稳博士(物理学科、指导教师郭光灿院士);张少兵博士(地质学科、指导教师郑永飞院士);高鹏博士(力学学科、指导教师陆夕云教授)。

  (二)2010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9人

  贾晓红博士(数学学科、指导教师陈发来教授);吴涛博士(物理学科、指导教师陈仙辉教授);许金时博士(物理学科、指导教师郭光灿院士);从怀萍博士(化学学科、指导教师俞书宏教授);葛治伸博士(化学学科、刘世勇教授);陈仁旭博士(地质学科、指导教师郑永飞院士);程义云博士(生物学科、施蕴渝院士);倪丙杰博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俞汉青教授);吴杰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梁樑教授)。

  (三)2010年度“中科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3人

  邓理博士(化学学科、指导教师郭庆祥教授);

  高炜博博士(物理学科、指导教师潘建伟教授);

  吴磊博士(信息与通讯工程学科、指导教师俞能海教授)

  (四)2010年度“中科院优秀导师奖”获得者3人

  郭庆祥教授、潘建伟教授、俞能海教授。

研究生院
                   2011年1月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