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5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东区理化大楼一层科技展厅召开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工程博士招生相关学院执行院长、分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工程类专业学位分委员会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金龙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就我校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对今年国家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政策新变化作了说明,并针对新的政策变化谈了学校关于工程博士全过程培养有关政策修订的整体考虑。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玉春从工程博士教育发展历程、我校工程博士招生情况以及今年招生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教学学籍办主任万洪英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学习年限、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工程博士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考虑。校学位办副主任李兴权从工程博士培养总体要求、学位申请标准、评阅及答辩专家组成、学位论文评价指标等方面详细说明了我校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政策调整的具体想法。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相关招生单位2018年拟接收的工程博士材料进行了集中审核,并针对我校工程博士报考条件设置、导师招生资格、课程教学体系规划、培养方案修订、学位授予标准完善等全过程培养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杨金龙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对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政策调整,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将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他要求,各相关培养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并充分把握、主动迎接这一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加快修订、完善我校工程博士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标准,加强部门、院系间联动协同,科学、扎实、规范地做好新形势下工程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开启我校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2018年,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进一步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工程技术领军人才培养,满足创新型国家建设对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创新人才的需求,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调整工程类专业学位类别、扩大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发布工程类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加快推动了我国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