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与苏州工业园区在肥举行共建科技园签约仪式

  为促进科技创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校地合作,7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在合肥举行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协议签约仪式暨科技园揭牌仪式,副校长张淑林代表学校签署了共建协议,校长侯建国和苏州市市长阎立共同为科技园揭牌。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校长助理陈晓剑主持。


侯建国、阎立为科技园揭牌


张淑林、苏波签署共建苏州科技园协议


陈晓剑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助理陈晓剑在主持仪式时说,双方决定共建科技园是苏州市政府和中国科大合作建设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和中国科大软件学院(苏州)后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开始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进行更深程度的合作。


张淑林致辞

  副校长张淑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她说,苏州工业园区和中国科大决定共同在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建立科技园,旨在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园筹备期间,苏州市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的领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办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的建设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筹备期间,已与苏州硒谷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孵化创业机构签订了入驻意向。科技园的建设将为中国科大及海内外校友的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一个稳固的平台,也为中国科大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辟一个更直接的窗口。张淑林还说, “行百里者,九十为半”,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作为苏州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一个创新型科技园,作为中国科大在沿海地区的一个重要成果转化窗口,其建设和发展过程任重而道远。相信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大的大力支持下,科技园一定能不负众望、有所作为,为苏州市的经济发展、为中国科大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做出重要的贡献。

  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科大及苏州研究院对苏州市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的科教支持、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科大是我国著名高校,学风淳朴、人才辈出,和苏州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是首家入驻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高校,科技园的成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将全力为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的建设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障,坚信合作一定会富有成果。

  随后,中国科大副校长张淑林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科技园协议》,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院士与苏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共同为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揭牌。

  根据协议约定,由我校苏州研究院成立科技园管理机构,负责具体运作,将科技园建设成为高新技术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窗口,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出口和高新技术及相关产业的聚集地。苏州工业园区将积极创造条件,保障科技园发展所需场地面积,给予科技园平台每年100万元的启动经费支持;设立2000万元科技项目启动资金,用于支持科技园区内拥有核心技术、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科技项目孵化和产业化;对于支撑科技园发展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纳入工业园区公共平台管理体系,并按照平台实际投资额给予1:0.5的资金配套支持。


理事会成员巡视对接会现场

  当天下午,我校相关学科还与来自苏州的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举行了大型科技成果对接会,我校软件学院等单位与苏州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等苏州企业还现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一行在副校长张淑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


许武致辞

  当晚,校党委书记许武宴请了苏州代表团一行,代表学校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我校苏州研究院的支持,表示双方今后将继续以诚相待、相互信任、共促发展。

  参加签约暨揭牌仪式的苏州代表还有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陆俊秀,苏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旭东等。我校校长助理尹登泽、朱长飞,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人事师资处处长褚家如、财务处处长黄素芳、苏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刘生等参加了仪式。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09年7月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