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新版研究生毕业离校网上系统正式开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机关职能部门由管理向服务转变的管理理念,提高机关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构筑校园信息化高速通道,为广大毕业研究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日前,校研究生院继完善升级博导电子档案系统后,在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认真的调研、开发和部署,在整合一卡通中心、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校医院、财务处、社区办等部门的电子信息资源的基础上,开发了新版研究生离校系统(研究生学籍信息平台),并于6月17日开始投入运行,相应的离校指南和流程图也同时发布。这成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新成果。


学籍信息平台界面

  新系统在保留原有的网络填写、打印表格等功能的基础上,借助网络数据库技术,首次实现了院系向研究生院网上申报学历证书资格、各部门网上审核学生业务结清状况的功能。这一实现改变了以往离校手续的办理方式,不仅省去了不必要的步骤,而且使整体流程并行化。对毕业生而言,办理离校手续的过程大大缩短和简化。


“我要离校”界面


“部门审核后”待办事项表

  毕业生登录本系统,可在“网上审核”部分,点击“离校/销户”按钮,等待校财务处、网络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社区办等部门分别对借款/学费、网络费用、医疗费、图书借阅、校内住宿状态进行审核。各部门工作人员将登录本系统,审核毕业生业务结清状况。凡经以上部门确认为“无未结事宜”、网上审核通过的毕业生,离校单的相应部门栏自动显示“√”,就不必前往各部门签字盖章了。

  如确有“未结事宜”,毕业生应主动前去相应部门结清费用、归还物品,然后打印离校单。“离线办理”部分包括了不宜通过网络办理的事项,如毕业鉴定、户籍迁出等等,请毕业生自行前往办理。


“离校单”界面

  由于新系统处在试运行阶段,还有待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根据学校构筑校园信息化高速通道的整体部署,研究生院还将陆续推出研究生进校迎新等系统,全力做好对学生的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
2009.6.19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