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隆重举行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高等研究中心(苏州)第三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在中科大苏州研究院隆重举行。

  两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学术论坛,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专程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侯建国在致辞中对论坛的连续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为论坛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研究生取得的成效。他说,博士生学术论坛是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一个亮点,学术论坛的举办将对两校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灵感的增强、学术交流的开展起到推动作用。他同时希望今年毕业的首批联合培养博士生取得优异成绩,利用自己在联合培养中获得的理论知识和科研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侯建国对香港城市大学25周年校庆表示了衷心祝贺。

  香港城市大学郭位校长在致辞中对两校通过联合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加强沟通和交流的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机会,拓宽自身专业视野,提高科研学习能力,在苏州研究院的硬件平台、科研环境的帮助下,走上自己的成功之路。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的颁奖典礼。

  受论坛特别邀请,在苏州研究院考察指导的我校8位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香港城大副校长王世全、苏州市独墅湖高等教育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叶峰、两校研究生院及苏州研究院负责人、联合中心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导师、200多位博士生。

  开幕式结束后,学术论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三天的时间里,参会博士生进行了论文交流。参加论坛的博士生既有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的学生,也有来自科大校本部及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另外,本次学术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北美、欧洲以及亚太地区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博士生学术论坛自2007年开始以来,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三届,论坛已成为两校博士生拓宽学术视野、开展学术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的平台。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
2009年4月2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