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月27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由校长助理杨金龙主持,各学院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研究生部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重点就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及宣传工作作了整体介绍,明确了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复试分数线划定原则,以及复试、调剂工作有关要求,强调了招生政策信息发布的规范性要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朱玉春从复试、调剂、信息公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的具体安排。

  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就新学期我校研究生导师遴选、学位授予、校级优博评选等工作计划作了介绍。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伟通报了我校参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整体情况,介绍了本学期学科点合格评估、增列新学科点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研究生院副院长吴恒安通报了科教融合学院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新学期推进科教融合学院工作的设想。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介绍了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培养、学籍管理与奖助、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有关工作安排。

  校长助理杨金龙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各学院在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进步中付出的努力,并对新学期即将推进的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把招生选拔质量入口关,规范复试录取工作,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迎接国家学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性,加快完成我校各学科点自评估工作;要切实依据发展基础和目标,积极稳步规划增列新学科点相关工作。三是各学位分委员会要加强学位申请审核的把关力度,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提升人才培养出口质量。四是研究生院要以精品化课程建设为牵引,积极推动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一体化进程。五是要完善科教融合各项工作,增强科教融合学院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六是各单位要妥善推进学籍清理工作,不断完善我校学籍管理机制。

  杨金龙最后表示,今年我校将迎来60周年校庆,研究生院也将迎来建院40周年。四十年来,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事业成就斐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研究生院将开展纪念建院40周年系列活动,希望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为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走向更高更远贡献集体智慧和力量。

  研究生院

  2018年3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