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上半年度工作研讨会

3月24日晚,研究生院召开《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上半年度工作研讨会,对通联站200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向通联站全体学生通讯员传达了我校近期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若干创新举措,对通联站2009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研究生院屠兢副院长、古继宝副院长等院领导和全体通讯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屠兢首先对《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通讯员过去一年来在不同刊物、媒体发表的文章为宣传我校研究生教育特色、展示我校研究生风采起到了积极作用。屠兢还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总体形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整体部署和实施方案,指出我校正在进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分三步推进,最终目标是在培养工作中建立激励机制,优化我校研究生教育结构,为广大研究生创造好的学习环境,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古继宝引用了管理学中 “组织公民” 的概念,对通联站全体通讯员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认为通讯员在学习之余参与这样一个组织,为宣传我校研究生教育做出贡献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随后,古继宝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向全体通讯员和研究生代表们介绍了研究生院正在进行的,也是广大研究生最为关心的在选课、学术沙龙、学术讲座、访学计划、职业素质倾向测评等方面的系列创新举措。

  与会的研究生们就通联站工作、涉及到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屠兢和古继宝耐心地回答或与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认为这样的交流对解决研究生的学习、生活问题很有帮助,对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也很有促进,应该经常举行,通联站应当成为加强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屠兢和古继宝围绕通联站本年度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通讯员们加强新闻敏感性,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把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新变化、新举措、新成就宣传出去,希望通联站2009年的工作能在去年取得成就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是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于2007年9月在我校研究生院挂牌设立的媒体组织,其主要职责就是受教育部学位中心委托在肥地区开展《中国研究生》杂志的组稿、发行、宣传等工作,及时反映本地区在读研究生学习、生活、思想、情感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宣传本地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最新经验、成果和信息,促进本地区同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界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09年3月2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