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及博导遴选工作

  3月23日下午,副校长张淑林主持召开会议布置200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及博导遴选工作。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分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2009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关新精神,从复试原则、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和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和形式、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程序、校内调剂等环节逐条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并就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校学位办公室主任倪瑞介绍了今年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思路,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张淑林在会上指出,复试工作是整个研招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选拔录取优秀研究生具有重要意义。各院系、学科是复试工作的主体,要在复试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复试工作要注意细节,要体现选优、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张淑林强调,今年学校将面向新招录的硕士研究生,启动实施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第二步工作,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本次招生录取工作。因此,本次复试录取工作要注意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通过本次复试录取工作积极引导部分学科的硕士层次的研究生教育向培养应用型人才方向发展,同时要使部分学科主要定位为培养学术型的博士研究生,从而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结构的优化。

  张淑林还就首次开展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和下一步培养方案设计、09年博士生招生、明年硕士生招生宣传以及今年导师遴选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吸引优质生源,学校将在本次招收的09级新生中设优秀研究生生源奖,另外配合培养机制改革,统考入学的09级研究生将根据考试录取成绩享受全额或半额学费奖学金。

  根据部署,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3月下旬和4月上旬在各院系陆续展开。整个复试工作将于4月10日左右结束。

研究生院
2009年3月25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