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召开首次通讯员会议

  11月15日,校研究生院召开了《中国研究生》杂志合肥通联站暨《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通讯员第一次会议,研究生院有关领导暨全体通讯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研究生》通联站是根据我国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在读研究生的分布情况,由教育部学位中心与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合设立。根据《中国研究生》杂志通联站建设办法的有关规定,通联站挂靠研究生院。鉴于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全国的重要影响,教育部学位中心值《中国研究生》杂志创刊五周年庆典(9月20日)之际在我校研究生院正式挂牌设立了《中国研究生》杂志合肥通联站。合肥通联站的主要职责就是受教育部学位中心委托在肥地区开展《中国研究生》杂志的组稿、发行、宣传等工作,及时反映本地区在读研究生学习、生活、思想、情感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宣传本地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最新经验、成果和信息,促进本地区同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界的交流和合作。
  依据通联站建设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我校研究生院于10月份开始了通讯员选聘工作,目前已结束,共有23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成为首批通讯员。
  在首次全体通讯员会议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对通联站的建设过程进行了介绍,重点向与会通讯员们传达了本月初在浙江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对通联站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研究生》杂志办刊的始末,强调了建设好合肥通联站的重要性,并对合肥通联站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希望通讯员们能珍惜机遇,充分利用《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和《中国研究生》两个平台,多出精品,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我校研究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首次通讯员大会还对通联站今后组织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了临时负责人,明确了有关人员职责。
  《中国研究生》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署批准于2002年创办,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办刊宗旨是: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传播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信息,报道国内外优秀学人的先进事迹,促进研究生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健康地成长。杂志定位和读者对象:在校研究生、在职研究生、申请同等学力研究生、准备报考研究生的人员、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关注研究生的社会各界人士。杂志内容和主要栏目:内容包括新闻类、实用信息类、校园生活文化类、成才类等;栏目主要有本期焦点、新闻?人物、地球村、考试天地、求职热线、留学直通车、创业沙场、青春航班、荷塘月色、名人茶座、成才阶梯等。

研究生院
2007年11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