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985工程”建设项目年度经费使用和计划任务书编制工作会议

  为高效、合理地使用年度中央专项经费,完成年度建设计划任务,学校于10月12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07年度“985工程”建设项目中央专项经费分配和计划任务书编制工作会议。财务处、人事师资处、“985工程”二期建设各平台、基地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建国常务副校长主持。

  侯建国首先结合当前“985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就如何合理、高效、科学地使用中央专项资金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985工程”二期已进入建设周期的冲刺阶段,明年即将迎来国家的验收评估,当前的建设任务相当艰巨,各子项目要有紧迫感;在资金使用中要抱着对国家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遵照国家关于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预算;要强化资金使用的效益意识,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学校发展的“刀刃”上,特别是要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创新团队建设及科研装备改善;要通过高效、合理地使用中央专项经费,促进工程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的完成,进而为学校全面实现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财务处处长黄素芳通报了相关部委近期发布的关于中央预算资金执行情况的有关文件,解读了与“985工程”中央专项经费使用有关的财务文件。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淑林通报了国家关于“985工程”二期验收和三期立项的有关信息动态,并就各子项目的年度计划任务书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985工程”二期建设项目经费实行年度预算申报制度。由于严格把关,我校本年度申报的6000万元中央专项资金顺利通过了财政部的审核,并已下拨至我校。

研究生院
                 2007年10月16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