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教育部专业学位教育案例教学改革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在我校苏州研究院召开

        7月9日,由国务院学位办主办、我校承办的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改革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苏州研究院召开。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继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国科大、北大、清华、人大、复旦等十所高校的专家和江苏、山东、上海等省级学位办的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副处长朱瑞主持。

   唐继卫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肯定了全国各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工作中发挥的指导作用,就如何推进专业学位教育的深化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希望省级学位办加强与教指委的合作,支持区域内各培养单位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本次会议的深入研讨,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改革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实施。 

  我校副校长、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淑林代表学校对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各省学位办及兄弟院校专家来到我校苏州研究院表示欢迎,她通报了全国工程类专业学位教指委认真落实教育部领导关于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重要指示,切实推动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情况,并介绍了我校积极实施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改革与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教育部《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的意见》及《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研讨,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建议有关专业学位教指委应遵照教育部《指导意见》文件,结合各专业类别学科特点,制定相应的案例教学改革、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实施办法。会议还讨论并布置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和相关时间节点安排。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苏州研究院校园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展厅。

 

苏州研究院、党政办、研究生院

201471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