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

  7月6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大2014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许武、校长侯建国、副校长张淑林,研究生院和各学院有关领导,以及1000余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前的序曲部分,大屏幕上播放了中国科大文化宣传片《科大映像》和学生原创歌曲《自由星空》。在学生合唱团无伴奏合唱《Tea For Two》和《Circle Of Life》优美舒缓的歌声中,开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她说,中国科大夏令营是同学们交流感情、缔结友谊的舞台,更是逐梦科技,感悟创新的盛会,未来几天,同学们将和中国最优秀的科学家面对面谈话,与国家知名的实验室零距离接触,还将与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一起携手,感悟中国科大最沉静的科研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认真学习、真诚交流,认真领悟科大精神,勇于担当科教报国的使命。

  随后,全体起立,礼堂内奏响了中国科大校歌《永恒的东风》。

  侯建国校长做开营致词,他首先代表中国科大向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夏令营筹备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科大根据不同学科的专业特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既为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接触科学前沿的机会,也通过夏令营向大家传递了中国科大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

  侯校长说,今年的夏令营又增加了三个,学科覆盖更广泛、营员规模更大,能使更多学子从中国科大夏令营受益。他表示,夏令营期间,中国科大将努力创造条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高起点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希望所有营员都能不虚此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并期待能和大家再度相约科大。

  西安交通大学的李磊强同学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他说,中国科大是做学术和科研的最佳选择。多年来,中国科大坚持不扩招、不扩建,坚持“小而精”的办学理念,正是拥有这样的办学理念,中国科大如今在国际学术界享誉盛名。夏令营的快乐之旅、美好之旅已经起航,而中国科大就是同学们梦想起飞的地方。他代表一千余位营员郑重承诺,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一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营员职责。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许武和各学院领导上台参加授旗仪式。许武书记分别向10个夏令营授旗,代表中国科大将科学的大旗传递给营员们。

  张淑林副校长宣布中国科大2014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掌声再次响起,为开幕式的顺利举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仪式结束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大总体情况、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以及招生政策。

  据了解,今年我校夏令营达到10个,分别是:第五届物理化学夏令营,第七届黄山生命科学夏令营,第四届大学生数学夏令营,第四届交叉学科夏令营,第五届大别山地质考察暑期夏令营,第三届高低空大气探测夏令营,第二届力学与工程科学夏令营,以及新增的第一届技术物理夏令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一届信息科技夏令营,第一届计算机科学夏令营。这些夏令营覆盖了我校几乎所有的理工专业。

  夏令营营员主要面向“985工程”、“211工程”高校相关专业招收本科三年级、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学习成绩优秀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学生。夏令营为期一周,期间同学们将参观中国科大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聆听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座,听取专业介绍,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面对面交流。

  为吸引全国优秀大学生参加,我校今年的夏令营启用微信、腾讯QQ、人人网和保研论坛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还发动各重点高校的800多名学生志愿者,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有志于读研的同学介绍中国科大的招生政策、招生信息,以及学校的文化精神、校风学风等。据统计,今年全国共有2800余人报名,实际录取营员1360人,其中A类营员1000人,B类营员360人。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作为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一大品牌,已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并得到了国内高校学子的广泛好评。

新闻中心
2014年7月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