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工作会议

  6月19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八次工作会议,对我校2014年夏季各学科本硕博学位申请情况进行审定。包括17位两院院士在内的34名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校学位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博士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整体情况。随着2011版新学位标准的全面实施,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质量有了显著提高。本次申请中,共有4篇学术论文发表在Nature及其子刊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全校博士生发表SCI、EI论文的比重上升了9%。

  按照会议安排,数学、物理天文、化学材料、地学环境、生命科学、力学工程、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管理人文、智能所、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公共管理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次学位申请者的学术概况。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各位委员审阅了申请材料,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学位授予相关规定进行了投票。经表决,我校决定授予520人博士学位、1415人硕士学位、1687人学士学位。

  学位审议工作结束后,侯建国校长对本届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长期以来为学校学位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学位分委员会进一步细化学位审核标准,认真总结学位申请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升学位申请工作制度化建设水平,确保我校每一名毕业生的学位授予质量。他希望我校各位导师能够在教学、科研的同时,进一步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发展,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浓厚的人文关怀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校学位办公室
2014年6月2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