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5月27日上午, 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行。我校出席会议的有协同中心副理事长张淑林副校长,协同中心理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杨金龙执行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纳米学院副院长王文楼、苏州研究院院长助理汪炀等列席会议。会议由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理事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审议批准协同中心下设各专业中心主任人选及中心经费分配方案,听取各专业中心建设进展汇报,研讨中心的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

  张淑林副校长在会上作了发言,她首先感谢苏州工业园区和共建单位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项目建设目前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她表示,中国科大在纳米领域有着较强的学科基础,并在苏州建立了纳米学院,我校愿意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与参加项目的其他共建单位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园区的纳米科技协同创新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同中心下设各专业中心主任的人员名单,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俞书宏副院长当选为纳米环保材料中心主任。会上,纳米环保材料中心从怀萍教授受俞书宏主任委托向理事会汇报了该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

  理事会围绕协同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建设、经费分配方案、专业中心建设、绩效激励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会议一致认为,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是实现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是整合地方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实现科教创新的重大举措,各参与单位应在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下,紧扣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需求,发挥中心团队的优势,积极利用园区特色的平台资源、产业资源和市场资源,共同把协同创新中心建成纳米行业的学术高地、研发基地、人才产地和转化阵地。

研究生院、苏州研究院、纳米学院
2014年5月2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