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工作会议

 4月1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第十七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2015年新增博导上岗资质、2014年春季各学科学位授予情况进行评议,并听取我校医学中心医学学科建设进展的汇报。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数学、物理天文、化学材料、生命科学、力学工程、地学环境、电子信息与计算机、核科学与技术、管理人文、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智能所等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博导申请人及学位申请者情况的详细介绍。

  在认真审阅申请人个人材料并集体讨论后,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了投票。经表决,通过了25名新增博导的上岗资格申请,并决定授予57人博士学位、22人科学硕士学位、558人专业硕士学位、175人学士学位。

  会上,侯建国校长结合本次学位授予工作现状,强调了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性,要求各学位分委员会应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科大的人才培养声誉,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学位标准,进一步完善分委员会学位申请规则并认真执行,充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把关作用。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医学中心主任田志刚教授向校学位委员汇报了我校医学学科初期建设情况。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多次邀请国内基础医学顶尖学者来校汇报交流,与国家肿瘤临床中心、安徽省立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多次举办医学前沿学术论坛或年度会议,还专门组织学院医学方向师资力量试点培养医学研究生人才,成效显著。目前,生命学院正以学科建设为关键环节,以研究生教育为纽带,全力打造中国科大医学学科新高地。

  听取汇报后,各位委员表达了对医学学科建设事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一致认为我校医学学科建设应立足于学校理工基础学科优势,大力推进与物质科学学科群的深度融合。

校学位办
2014年4月2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