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展开

    根据学校之前所做的研招复试总体部署,我校各院系于近日陆续展开了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目前,整个复试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校领导对此次研招复试工作极其重视,曾于3月5日专门召开会议布置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具体事宜,并要求各院系从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严格落实责任制度、明确复试工作重心、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等四个方面保障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复试要求各学科必须采取专业课笔试、实验或上机考试、综合面试等形式来全面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的30%—50%。其中,面试中须包含约5分钟的英语听说能力考核,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须包含专业知识的问答;专业课笔试内容应涵盖与考生报考专业所对应或相关的本科专业主要专业课的基本内容,同等学力考生必须加试两门基础课。

  另外,本年度复试工作将继续施行更为严格的责任追究与监督巡视制度。在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方面,各单位复试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须认真组织复试工作,有子弟或亲属参加复试的教职工必须严格回避复试和录取的全过程;在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方面,校纪检、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

  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将于4月上旬结束。

研究生院
2014年3月3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