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科技创新大“汇”堂开幕

  3月23日晚,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科技创新大“汇”堂开幕式在我校东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淑林、教务处处长蒋一、校团委书记杨正、研究生院培养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万洪英等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平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陈仙辉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关于科技创新的几点体会”的精彩报告。

  张淑林副校长为活动致开幕辞并宣布第四届研究生、本科生科技创新大“汇”堂活动正式开幕。首先她对科技创新大“汇”堂的举办予以了肯定,并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努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认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不断向“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她对每一位科大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拼搏前行,在规划好个人学术科研发展的同时,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国家的科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张淑林副校长等领导参观了以校内最新科技成果、科技创新赛事和研究生院培养方案与成果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大汇堂展区,并对研究生院、校团委认真筹备科技创新大“汇”堂活动及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予度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活动的内容与形式提出建议,希望大汇堂在以后的活动中可以采用活泼多样的方式表达科学的严谨,让校园风气更好的与科学氛围融合。

  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陈仙辉教授分享了他对科研与创新的六点看法,并着重激励在场的广大同学必须怀揣着对科研的激情,拥有着对科研的自信,不断建立自己的科学敏锐性,力争解决现有的科研顶尖问题。在与陈仙辉教授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频频提问,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陈仙辉教授的成功经历和典范形象鞭策着同学们奋发进步。

  作为一个展示我校先进科技成果、激发同学们学术研究热情的平台,由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科技创新大汇堂”已连续举办四届,受到校内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本届科技创新大汇堂活动在3月23日至30日的八天时间内,以一系列的主题科学沙龙,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知名教授报告会等多种形式,为全校师生奉上一场科技创新的饕餮盛宴!

研究生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
2014年3月2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