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布置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3月5日下午,我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及相关工作布置会。各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系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介绍了我校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基本安排,对复试基本分数线划定、复试内容与形式、信息公开、考生调剂等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袁胡骏副主任详细讲解了本年度研究生复试工作章程,并就复试工作的组织实施、程序规范、注意事项、时间安排等作了细致说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规定,各学科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相应的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其中专业素质考核以考察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为主;各学科原则上都需要加试专业课笔试、实验或上机考试;复试形式必须包含面试,其中包括约5分钟的英语听说能力考核,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必须包含专业知识的问答;网报中学历(学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未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者不得参与复试。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对新形势下的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要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严格遵守招生复试纪律,确保复试机会的公平性、复试形式的公正性和复试信息的公开性;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各单位复试领导小组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须认真组织、科学开展和严格监督复试工作;三要为考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主动关心考生的各项合理诉求,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未录取考生的校内外调剂工作;四要明确复试工作重心,科学设计复试内容,认真制定选拔标准,为我校遴选出真正具备科研潜质的优秀考生。

  根据安排,我校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于3月上旬在各院系陆续展开,全部复试录取工作将于4月中下旬结束。

研究生院
2014年3月11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