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专业学位教育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17日下午,我校于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3年度专业学位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委员、各专业学位教育培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信息学院、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人文学院、计算机学院、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从招生、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国际合作等方面系统地汇报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与计划。

  一年来,我校相关培养单位结合本院学科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创新教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如管理学院MBA综合改革推出视频案例教学创新模式,在安徽电视台推出“新徽商”品牌栏目;以AACSB认证为契机,打造MBA、EMBA、EDP三大教育品牌。软件学院拓展国际合作项目,开展与法国SKEMA商学院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公共事务学院新获批成为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增强了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能力。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依托合肥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等。

  会上,校财务处、人力资源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各学院在专业学位教育中所遇到的问题及需要的支持等进行了政策解答,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专业学位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她对各单位一年来在专业学位教育领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传达了国家关于专业学位教育工作的最新政策精神,对我校专业学位教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充分利用国家加快发展专业学位教育的新机遇,进一步做好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定位工作,提升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打造专业学位教育品牌;第二,重视专业学位的招生工作,招生要借鉴科学学位研究生招生的“走出去”的创新模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尤其要将在职人员作为宣传的重心;第三,进一步加强我校专业学位与相关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力度,增强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社会服务能力;第四,各专业学位培养单位要认真总结近年来的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成果,以优秀校友为宣传点,扩大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2013年,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坚持以培养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综合改革试点、国际交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结合等举措,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一,建立了以管理学院、软件学院、公共事务学院、人文学院、纳米学院为主体的专业学位教育集团军培养新模式;二,在合肥先进技术研究院开辟新的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基地;三,实现了苏州研究院办学的“落地生根”;四,工程博士教育、专业学位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我校多名教授在各类专业学位教育组织中担纲任职,如张淑林副校长担任“第四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管理学院华中生副院长担任“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研究生院
2014年1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