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3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工作冬季总结交流会议

    12月24日,我校召开2013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工作冬季总结交流会。公共实验中心及分中心、图书馆、网络中心、英语语言实践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成员,以及财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公共实验中心鲁非主任主持。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根据议程安排,首先由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超级计算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网络中心、图书馆、英语语言实践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2013年度各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设想。

  一年来,支撑体系各单位围绕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这个中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如,公共实验中心进一步加大了服务的力度,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强力的支撑;第六个公共实验中心“微纳研究与制造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即将开放投入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网络共享信息系统大大提高了仪器设备的利用效率;依托合肥战略能源和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积极面向社会开放,“助力”区域经济腾飞与科技发展;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通过竞争申报获得了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专项经费支持;东校区的英语语言实践中心正式建成启用,成为国内高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模式改革的典范。

  校公共实验中心鲁非主任在总结各中心2013年度工作情况时强调,各单位要始终将服务创新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作为首要定位,注重内涵建设,提升队伍水平,致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研究生院陈伟副院长从推动公共实验中心信息化建设、设立仪器设备性能开发项目、支持公共实验中心平台建设、配合各中心有关工作、加强各中心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院在打造“一流公共支撑体系”中所做的相关工作。

  听取各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与会各位专家施蕴渝院士等就如何推进完善我校支撑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如在中心硬件建设方面,希望学校能够加大投入力度,保障仪器设备的及时更新换代;在队伍建设方面,希望学校能够考虑年轻技术服务人员的实际困难,给予更加全面的政策支持;在协同合作方面,希望各中心、各职能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创新服务内容与服务方式。

  校财务处、科技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发言中均表示将继续为公共支撑体系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支持和更加优化的服务。

  会议还对2013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张淑林副校长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2013年度公共支撑体系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向公共支撑体系全体工作人员、公共实验中心专家组、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她希望各单位在未来工作中要认真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第一,在继续做好为校内教学、科研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多渠道争取经费,激发员工工作创新活力;第二,更加关注年轻技术队伍的建设,关心、支持支撑体系年轻员工的业务提升诉求与持续发展要求;第三,进一步加强校内支撑体系各单位的工作交流,互取所长,积极探索,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研究生院、公共实验中心
2014
1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