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物理学院举办2012年第二届学术年会

  由物理学院研究生部、分团委主办,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2年物理学院第二届学术年会于12月22日-23日在科学岛丽景假日酒店举行。来自物理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8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12月22日上午,物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叶邦角教授致开幕词,这次学术年会的主要目的是学会欣赏别人的工作,相信在座的每位同学做的工作都不错,肯定也有高水平文章发表和较好的科研成果,每个人都有长处,都有优点,都有可借鉴之处。希望通过打造物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学术论坛、学术年会”三大学术品牌,为跨学科研究生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研究生院祝贺物理学院学术年会圆满召开,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名言再次强调研究生们应积极参与研究生学术活动,通过交流不断地完善自己。

  此次活动面向物理学院和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物理类的博士生研究生征文,以口头报告和墙报的方式开展,更有对科研深怀热情的观众参与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各专业的教授做评委,让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了评委老师在学术上的造诣及对科研的独到见解。

  在主会场与分会场的30位报告人精彩地汇报了他们在各自方向上的最新研究进展。评委们对基础和细节的提问,同时也给了很多中肯的意见。下午的墙报展示也很精彩,各位参赛人在一旁耐心细致的解说,让在场的人学到了不少的东西。经过各位评委老师和观众的投票,最后产生了9位最佳口头报告奖和6位最佳墙报奖。

  在活动闭幕式上,林子敬老师和金革老师致辞,他们对参赛选手和活动本身表示了认可,同时也给出了诚恳切实的意见,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经过白天一天的紧张而又精彩的报告,晚上大家齐聚一堂做游戏。与白天严肃正经的气氛截然不同,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大家活力四射,神采飞扬。

  12月23日,大家去参观了科学岛上等离子体所的EAST核聚变反应堆装置。同学们的热情高涨,围绕着解说的师姐问个不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但是参加的同学反映活动非常的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自己不仅学到了不少知识,也交到了许多朋友,希望有机会还能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物理学院
2012年12月2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