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年度研究生推免及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工作

    9月26日,学校召开年度研究生推免及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工作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研究生教育分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我校每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由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处)共同负责组织实施。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简要介绍了2013级校内研究生推免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指导思想,教务处处长蒋一、副处长李蓓,学工部(处)长董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分别就推免工作的学业成绩审定、综合素质考核、推免程序及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布置。根据会议部署,我校2013级校内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本月底启动,预计10月20日初步公示拟录取的学生名单,10月底,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

  随后,会议布置了本年度国家级和校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相关工作,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万洪英就奖项申报评选事宜相关要求作了说明。国家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主要针对科研成绩优异、创新能力较强的在读博士生进行资助,每年评选一次,今年我校获得25个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名额,届时将优先考虑全国百篇优博导师推荐的学生和上一年度校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获得者。

  最后,张淑林副校长传达了教育部拟于近期启动的一系列关于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相关指导意见的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围绕教育部的部署,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认真对待校内推免生工作和国家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评选工作,要珍惜推免指标,严格把关,确保选拔一批优秀的、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继续深造,同时加强跟进联系“走出去、请进来”的校外优秀推免生,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从事学习和科研工作;各单位要积极申报博士生学术新人奖,激励优秀博士生刻苦学习,为我校博士生培养营造创新学术环境,共同提升我校博士生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

研究生院
2012
928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