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12年研究生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议

  7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2年研究生教学秘书业务培训及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秘书的业务能力,总结交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来自各院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教学单位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院、校学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培训会上,研招办副主任袁胡骏就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政策新动向及新要求向大家作了介绍,并就即将启动使用的研究生招生信息平台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奖助办老师通报了下半年学籍、奖助管理以及迎新工作日程安排,并介绍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的新规范;针对在教学管理、网络课堂建设、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及国际化建设等培养工作中提出的新要求,培养办副主任万洪英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此外,学位办老师还就学位申请的有关流程、博士生导师资格审定等相关工作要求做了介绍。

  作为经验丰富的研究生教学秘书代表,来自信息学院的洪力奋老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十多年来从事基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她表示,作为教学秘书,我们的工作是繁琐的,但我们的作用是基础性的。我们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增强责任心、尽快熟悉新业务,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中国科大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书写我们的新成绩。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有关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培训结束后,研究生院还就招生、培养、奖助以及学位授予中的相关业务知识举行了专项业务测试。     

  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制度安排,组织全校研究生教学秘书进行集中的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是我校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每半年举行一次。它的成功实施,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管理作用。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18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