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研讨会

  微纳加工公共中心是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为推进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落实建设规划,我校于7月15日召开了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研讨会。校领导侯建国、张淑林、朱长飞,以及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公共实验中心、招标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相关科学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建国校长主持。

                 

                 

  微纳加工公共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建设筹备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中心的建设目标、队伍建设情况、工程建设进度,分析了平台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微纳加工公共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办公用房、运行管理、经费保障等进行了专门的研讨。

                 

  会上,侯建国校长强调了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对学校科研、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我校科研工作已经发展到一个崭新的阶段,过去以分析测试为手段的科研模式促进了我校科研水平的提高,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亟需加强器件集成、高端仪器研发等科研支撑能力的发展,微纳加工公共中心的建设将为学校科研转型提供良好契机,有利于提升学校科研层次、科教水平。

                 

  如何推进落实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规划,侯建国校长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微纳加工公共中心集成了我校物理、化学、材料、工程、生命、能源、信息、电子、环境等多学科的力量,涵盖了多个领域,其基本定位是学校的公共支撑平台,服务于全校科研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第二,在队伍建设方面,应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积极创新用人模式,探索建立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效人才队伍;第三,要加强微纳加工中心建设的宣讲工作,让校内更多的年轻科学家了解平台的情况,吸引他们依托平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第四,在管理上,微纳加工公共中心纳入学校公共支撑大体系,由研究生院牵头负责组织实施,基本运行原则是“专管共用、开放共享”。

                 

                 

  会上,各职能部门均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通力合作,创新服务模式,全力做好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的服务工作。会议还决定将定期通报微纳加工公共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及时召开后续研讨会,为微纳加工中心的建设出谋划策。

                 

                 

  集中、集约资源建设开放共享的五大公共实验中心是我校“985工程”、“211工程”建设的创举,此举得到了全国高教界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我校的声誉。作为我校第六个公共实验中心,微纳加工公共中心2010年通过建设规划,2011年开始设计施工,预计2012年底完工。中心建设的目标是要建成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微纳技术支撑研究平台,为我校更好地承担和完成各类国家重大研究任务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提供平台。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17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