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相约科大,携梦起航——中国科大举办研究生招生系列活动暨201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

  毕业季里的科大校园,学位服的热风还未散去,又吹起了一阵文化衫的清风。勤奋路上、也西湖畔,倒映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年轻身影,闪亮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清澈眼眸,回荡着一阵阵兴奋激动的欢声笑语。他们就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营员们,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于今夏相约科大,携梦起航。

  7月8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系列活动暨201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式在西区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著名高校的638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幕式。张淑林副校长以及研究生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学院、地球和空间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袁胡骏主持。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上午8时许,激扬豪迈的校歌旋律又一次在大礼堂响起,这次不是为欢送新一届的毕业生,而是为喜迎新一批的年轻客人。  

  开幕式上,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科大建校50多年来取得的杰出办学成就及其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她说,作为国内的一流大学,中国科大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拥有一流的导师、一流的平台、一流的学习氛围、一流的学术声誉和成就,中国科大有责任为大家搭建一个走进科学大师、了解科技前沿的平台。她表示,暑期这段轻松愉快的时光,将会是同学们收获新的人生经历的好时候,希望所有营员能尽情享受这段美好时光,认真交流研讨,取得学业进步,为今后的人生选择积累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合作、增进友谊,为今后的事业发展架起真情桥梁。张淑林副校长激情澎湃的讲话赢得了营员们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理念、办学环境、人才培养成果以及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使同学们对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特色、学科结构、个性化培养与弹性化学制以及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方面的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在隆重的授旗仪式中,张淑林副校长分别向各夏令营代表授予营旗。

  来自东北大学的何凯同学代表全体营员作了发言。他说,“中国科大,誉响寰宇,这样的一流名校,我们怎能轻易错过?”他代表全体营员郑重承诺,在夏令营活动期间一定用心去感受科大文化的自由与宽厚,去探究科学世界的博大与高深,不辜负科大的热情,并代表全体营员对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真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典礼结束后,营员们期待已久的夏令营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学校精心安排了大师讲座、学术论坛、学科竞赛、参观考察、座谈交流、野外活动、素质拓展、电影欣赏、联谊晚会等异彩纷呈的学术交流及文体活动,为广大学子烹饪了一道丰盛的学习“盛宴”。  


 高低空大气探测夏令营



   交叉学科夏令营



     生命科学夏令营


    数学夏令营



    物理化学夏令营化学分营



      物理化学夏令营物理分营

  近几年,我校在研招宣传工作中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国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得到了国内高校学子的广泛好评。作为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与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暑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科大办学成果、传播了校园文化,还为广大学子提供接触科学前沿、领略大师风采、提升专业素养、感受科大文化的机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生源报考科大。

  为将更多优秀学子“请进来”,今年我校暑期夏令营不仅加大了各营的规模,而且在继续举办物理化学、生命科学、数学、大别山地质考察、交叉学科等暑期夏令营外,还新增了高低空大气探测夏令营,全面涵盖了我校的数理化天地生等优势学科。据统计,今年中国科大6个暑期夏令营共吸引报名营员1600人,实际录取营员638人,比去年增加近200人,营员全部来自“985工程”、“211工程”等著名高校。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领域推进招生宣传工作的一大品牌活动而深入人心。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