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工作会议

  7月6日下午,第七届校学位委员会在东活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十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2012年上半年各学科的学位申请情况进行审议。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侯建国院士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数学等15个学位分委员会负责人关于本学科学位申请者的情况介绍,审阅了相关申请材料,并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了投票。经表决,会议决定授予528人博士学位、1222人硕士学位、1772人普通本科学士学位。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从国家“211工程”三期总结验收、新一轮“985工程”中期检查总、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等方面通报了国家近期的最新政策动向,并就我校围绕培养质量提升的有关工作部署向各位委员作了全面介绍。

                 

                 

  侯建国校长在总结讲话强调指出,学位授予审核工作是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我校自新学位质量标准制定实施以来,研究生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各分学位委员会发挥了基础性的把关作用。当前随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校学位委员会应进一步调整思路,将工作重心放到规则、条例的制定实施上来,同时应更加充分发挥各学位分委员会的质量把关作用,进一步完善分类培养方案及相关学位标准,突出特色,全面提升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来,我校通过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实施“博士质量工程”、修订新学位质量标准等一系列举措,学位授予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声誉日益提高,在全国百篇优博评选中连年取得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校学位办
                   2012年7月9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