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生态与环境学科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整合学科力量,促进我校生态与环境学科建设,学校于6月29日下午召开了生态与环境科学学科建设研讨会。生命学院、地空学院、化学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淑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生态与环境学科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我校生态与环境学科的基本现状对该学科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该学科能围绕科技发展前沿与区域经济建设的需求,凝聚力量,整合优势资源,创建交叉学科基地,争取为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社会资源竞争搭建更好的平台。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生态与环境学科建设,使之更好的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为国家生态与环境保护事业作出贡献。   

  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生态与环境学科的学科力量整合、学科方向凝练、学科组织运行机制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学科资源争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为充分发挥我校生态与环境学科在创新人才培养、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应将我校与生态、环境等相关学科的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搭建全新的生态与环境科学交叉学科平台。

  据悉,我校目前在生态与环境学科领域已形成了分子生态、水体修复生态、极地生态、水鸟和湿地生态、生态工程等若干有显著特色的研究方向,取得了一些具有国际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并建立了升金湖、武昌湖等研究生创新基地。该领域初步建成了一支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千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组成的高水平学科人才队伍,有两位教授已获得我校杰出研究校长奖,并培养出了“全国百篇优博”获得者、“中科院优博”获得者等多名优秀博士毕业生。根据ESI数据库2012年5月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首次进入该学科领域全球研究机构排名的前1%。  

研究生院
                   2012年7月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