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召开“985工程”建设座谈会 我校作大会交流发言

  为总结新一轮“985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改革方案实施情况,交流“985工程”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研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教育部“985工程”部际协调办公室、财政部教科文司于2012年6月26日在京联合召开“985工程”建设座谈会。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吴国生、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郭新立、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等领导,以及全国39所“985工程”建设高校的主管校长、财务处处长、“985工程”建设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主持。

                 

  赵路司长对新一轮“985工程”建设以来各校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985工程”专项资金的使用规范、制度建立、财务管理、监督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设性意见。吴国生司长进一步阐述了中央财政教育资金使用的方针政策,并对“985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要求和解决办法。郭新立司长强调各校要不断深化对世界一流大学内涵的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加快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并就“985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座谈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大、北京大学等十所“985工程”建设成效显著、建设经验丰富的高校做了典型发言。

                 

                 

  我校张淑林副校长应邀做了题为“借力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建设交叉共享平台体系”的大会发言。她充分阐述了学校依托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紧紧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这一中心任务,始终坚持“滚动投入、持续建设”以及“公用、共享”的原则,构筑共享、共用、交叉、综合平台的建设理念与发展思路,全面介绍了我校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三级共享平台体系建设的历程,以及在平台建设机制创新中的做法与实践,展示了我校创新平台建设在支撑科学研究、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带来的显著效益。

                 

  与会代表还围绕即将出台的《“985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就“985工程”建设的管理模式、改革方案实施、专项资金管理、绩效考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究生院
                   2012年6月30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1958
Email:yjsy@ustc.edu.cn